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枣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点

时间:2022-07-20 10:57:44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任务要点名称

年度目标

分值权重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400分)

重点(职能)工作

1、扎实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市支队“五比五看”活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学习和灯塔-党建在线等系列学习制度,年内发展党员1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分

2、坚持党管干部,开展“赢在中层”行动,加强干部学习培训。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支队“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活动,年底前,支队所有正科级中层以上干部按计划组织并完成1次上讲堂培训学习任务。

20

3、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深入推进市直事业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

落实省、市总体部署和相关考核精神,研究制定市支队差异化考核工作方案,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结合单位职能,突出工作实绩,强化奖优罚劣,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按时完成季度、年度考核工作,完成年度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设一支科学规范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文化执法队伍。

20

4、营造良好市场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提高执法水平,积极配合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20

5、以“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为抓手,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工作,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联席会议;全年调度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展。完成国家、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加强执法检查,落实“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联合,加强区域协作,推进“扫黄打非·淮海工程”联防机制。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

30

6、做好文物执法巡查。

加大文保单位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市级及以上文物行政执法巡查工作,加强对考古现场和施工建设单位的执法巡查。完成全市300余家市级以上文保单位的巡查工作。指导各区(市)做好文物执法巡查工作。

30

7、持续开展文化出版、印刷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净化文化出版市场。

持续对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全年出动检查不少于5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不少于10家;开展对印刷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不少于70人次,检查经营家次不少于14家。开展侵权盗版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

8、加大文化娱乐市场执法力度,净化文化娱乐市场经营环境。

落实省市相关部门各项关于文化综合市场执法工作要求,加大文化娱乐市场综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同城互联网文化活动巡查力度,重点开展春节、暑期等重要节点专项执法整治,全年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3次以上。

20

9、持续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卫星电视管理长效机制,专项整治行动10月底前完成;做好黑广播、违规网站等案件线索的查处办理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环境。

25

10、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倡树诚信经营市场导向,营造行业新风尚,确保暑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

11、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开展在线旅游经营服务执法巡查,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秩序,促进在线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

每月在线巡查截图不少于20张。发布旅游出行提示,引导旅游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全年发布旅游出行提示不少于4期。

15

12、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强化推进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

根据“双随机”清单范围和抽查计划,结合日常执法检查活动,强化推进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定期开展“双随机”执法抽查并填报抽查结果,组织两场线上测试,保障平台执法人员在线培训考试系统参训率和达标率均达到100%。执法人员资质管理工作,定期对行政执法证申请年审或换证,维护平台执法人员信息。

20

13、开展非法出版物的鉴定工作。

做好相关出版物鉴定工作,收到鉴定申请,及时对出版物进行鉴定,出具《出版物鉴定书》。

10

14、强化案件办理,积极参与国家、省组织的重大案件评选活动。

加强案件督办,突出重点领域查办大要案件,根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管理办法》和案件办理情况,按时报告重大案件,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争取国家、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不少于2件。

20

15、加强重要节点、重要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

认真开展“两会”、党的二十大以及各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指导全市执法检查工作,受理处理市场相关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20

16、持续开展执法业务培训活动。

按省市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开展执法业务专题培训活动,组织举办2期执法培训班,制定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并实施,积极组织参加省级技能竞赛,提升队伍执法水平。

20

17、开展相关执法普法活动,做好执法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组织举办好枣庄市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等文化和旅游市场相关专项普法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上报各类执法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0

18、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单位工作效能。

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为总抓手,完善各项文化综合执法工作管理机制,提高日常公文运转和综合协调效率,大力推进综合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建设,做好执法保障工作。

15

19、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承接市文旅局安排部署的创建工作任务分工,认真完成创城各环节工作任务。以“扫黄打非”工作助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实施;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清查;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治理;启动“护苗2021”专项行动;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行政执法相结合,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30

20、立足执法队伍建设,助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创建考试活动,致力建设一支过硬文化综合执法队伍,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15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