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概况信息 > 内设科室

文物管理科

时间:2020-06-22 10:05:00  来源:  作者:

职责:负责指导全市文物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文物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利用、宣传等工作,配合做好在枣庄境内和水域进行的考古勘探和发掘项目。审核、申报市 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指导市内世界人文、自然遗产、历史 文化名城(街区、村镇)、风景名胜区、宗教设施的文物保护工作。 研究处理文物保护重大问题,对查处盗窃、破坏、走私文物的大 案要案提出文物方面的专业性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管理社会流散 文物、文物市场、文物出入境、刑事文物、审核重要文物的购销、 交换和征调等。指导全市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拟定全市文物科研 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文物科研以及成果推广工作。负责全 市博物馆的设立备案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审核全市博物 馆、纪念馆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指导、检查全市不可移动 文物安全和消防、技防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审核文物安全技防方案,验收文物安全技防工程,申报文物安全技防、消防工程项目。

办公时间:8:30-12:00,14:00-17:00(正常工作日)

联系人:刘剑钊

联系电话:8066652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