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峄城区图书馆免押金办理电子借阅证来啦

时间:2022-07-05 09:40:26  来源:文旅峄城  作者:


不想去现场,不想交押金,就想办理借阅证,有办法吗?

必须有,线上免押金办证马上安排!


为进一步推动惠民、便民服务,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方便广大市民读者,自2022年7月1日起,峄城区图书馆开始实行免押金微信办证。读者可通过线上提交个人信息,不缴纳押金直接将身份证注册成为峄城区图书馆的借阅证,同时还能够生成二维码电子借阅证。


1

常见问题


免押金办证什么时候开始?




自2022年7月1日起,区图书馆开始实行免押金办证,市民读者办理峄城区图书馆的借阅证不再收取办证押金,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验证办理即可。


免押金办证能借几本书?




免押金新办理的读者证分成人证和少儿证,每次可借阅1本图书,借阅期限为一个月,到期前可续借15天。


  以前交押金办理的借阅证如何退?




实行免押金办理借阅证后,区图书馆将对之前的办证押金统一进行退还,具体退还日期和退还方式将第一时间通过峄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告知读者,敬请留意!


  免押金办证   之后有几种借阅方式?




1、线上免押金办证后,读者可到“掌上图书馆”,点击“二维码读者证”进行捆绑后,可使用手机扫描自助借阅设备的二维码,即可借阅。

2、读者在线办证后,直接可使用身份证在自助设备进行借阅。

3、读者在线办证后,在自助设备捆绑面部信息,可通过刷脸进行借阅。

4、针对没有身份证的少儿读者,家长可持户口本到服务台人工办理。


2

办理流程


1

微信搜索“峄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

找到并点击进入对话界面“服务大厅”


3

点击“在线办证”

4

点击“去办证”

5

授权微信绑定的手机号。如没有授权手机号则需要添加手机号,输入需要绑定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点击完成


6

点击“填写身份信息”


7

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开始认证


8

“微信授权服务”打上对钩,点击“下一步”


9

录入人脸信息


10

录入完毕,弹出“办证成功”。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读者的是:免押金借阅服务,是基于诚信为基础的借阅模式,将纳入未来的社会诚信体系,本着文明借阅的原则,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服务协议,对逾期不还、损坏图书等违规占有公共资源行为,按照服务协议进行处理,在公共媒体予以公布。
未尽事宜,广大市民读者可至服务台咨询,或拨打电话0632—7779399。


吾以诚待君,

盼君守约 ,

按时还书,

以飱更多读者。

文明借阅!

从你我做起!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