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枣庄文物

满意枣庄 文化润心丨枣庄市博物馆六月份工作简报

时间:2022-07-04 09:38:02  来源:枣庄市博物馆  作者:

2022

枣庄市博物馆

六月份工作简报

WORK REPORT

6月份,枣庄市博物馆以线下工作为主,结合线上文化宣传,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博物馆寻宝活动”、“趣味端午”主题社教活动、“AR魔法绘本涂色”、“博物馆里的青铜器”凸版明信片手工拓印体验、画像石拓片虚拟体验、全息立体成像系统体验、“人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举办“汉画石语  舞动汉风”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喜迎二十大 涵养好家风”书画作品展等文化活动,为6月份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其中重点活动如下:

1、6月1日,枣庄市博物馆开展六一儿童节“博物馆寻宝活动”,圣罗莎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有序参观。

2、6月3日,市博物馆在孔子学堂开展了“趣味端午”主题社教活动。

3、6月6日,市博物馆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对芒种这一节气进行了文化科普。

4、6月11日,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尹秀娇到峄城区匡衡小学共享“文化遗产故事”。

市博物馆举行“博物馆里的青铜器”凸版明信片手工拓印体验活动。

5、6月13日,市博物馆通过线上的方式播报文博相关新闻。

6、6月14日,市博物馆开展“人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7、6月19日,市博物馆对馆中收藏的文物宋公鼎进行线上历史文化讲解。

8、6月22日,由枣庄市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枣庄市博物馆和楚雄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汉画石语 舞动汉风”汉画像石精品拓片展在云南楚雄开幕。

9、6月24日,市博物馆携馆藏“五子登科铜镜”与“状元及第铜镜”祝福广大高考考生金榜题名。

10、6月27日,市博物馆通过线上宣传文物里的红色故事,对广大观众进行红色思政教育与历史文化科普。

11、6月30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涵养好家风”书画作品展。

市博物馆坚守社会教育功能,肩负红色文化宣传与历史科普的使命,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加深对枣庄市历史文化的归属感,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回望六月,我们不骄不躁,实事求是;展望七月,我们满怀期待,砥砺前行。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