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枣庄文物

薛城区文旅局积极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0-05-21 15:03:10  来源:  作者:

近期,薛城区文旅局组织相关镇、村对区内唯一一处国保单位中陈郝窑址及薛城区代表性古建筑群孙氏故宅,开展专题调研,明确着力方向,进一步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中陈郝窑址是薛城区唯一一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十三五”期间,中陈郝窑址大遗址保护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保护性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目前规划的重点是在“十四五”期间,把大遗址保护和城市化进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世界级的大遗址公园,正确处理好大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积极引导窑址区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大遗址保护与当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孙氏故宅始建于明末清初,现存单体建筑十三栋,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极高。历经数百年的岁月洗礼,受自然、人为因素影响,急需全面修缮。通过本次调研,明确了主攻方向,将编制全面修缮方案,争取专项修缮资金,同时广泛筹社会资金全面对其修缮。同时推动古宅与当地旅游充分融合,形成保护与利用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优化。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