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枣庄文物

薛城区疫情期间文物安保工作不松懈零损失

时间:2020-03-23 09:05:59  来源:  作者: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确保田野文物安保的新问题,薛城区文旅局明确了抗疫情、保文物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克服因疫情造成的村居封闭交通不畅等困难,采取积极措施,保障了全区40余处市级以上田野文物安全。

就地聘请文物看护员。针对在疫情期间文保专业工作人员外出不便的困难,对市级以上文物,在文物所在地就地聘用市级文物看护员36名,均为当地热爱文物工作的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区文保部门及时电话督促各文物看护员做好文物巡查工作,使这支常驻队伍切实发挥了作用。

聘请专业巡查队伍。积极利用第三方服务,与巡查公司山东德宁保安服务公司签订了巡查服务合同。疫情期间,该公司利用持有保安通行证的优势,按照合同要求,积极开展专业化巡视查检工作,巡查结果及时上传到了枣庄市文物安管管理平台,圆满完成了巡查任务。

由于人员配备齐全,互补性强,专业性高,全区文保工作没有因为疫情受影响,做到了不可移动文件零损失,保障了全区田野文物安全。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