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枣庄文物

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成功申报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时间:2019-10-18 09:25:16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成功入选,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

中兴煤矿公司旧址的构成部分为:中兴公司办公大楼、火车修理车间、枣兴堂、电务处、机务处、中兴洋房、矿师楼、南大井旧址、北大井旧址、东大井旧址这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通过现场测绘和收集大量资料,并与使用单位交流考证,按照国家文物局发布的申报要求,整理编写申报材料。2019年2月,在省文物局组织的初选专家委员会的论证推荐下,上报国家文物局。

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成功申报第八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打破了市中区零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局面。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依此契机,更好的做好市中区文物保护工作。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