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艺术天地

枣庄市艺术剧院柳琴戏《福寿图》赴临沂大学演出

时间:2018-11-20 10:33:19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11月13日晚,临沂大学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柳琴戏专场在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枣庄市艺术剧院柳琴戏《福寿图》精彩上演。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许崇波,山东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高鼎铸,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秀庭,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相国,枣庄市艺术剧院院长郝艺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119103420.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03423.jpg
柳琴戏《福寿图》讲述的是生意人张孝十两银子购得读书人王义祖传《福寿图》为父祝寿,王义马虎丢了银两。张孝妻赵氏为人不贤,大雪天赶公爹捡柴,忠厚的老汉捡得银两还于想不开的王义,救命之恩加上银两,遂结拜而成义父子。没有捡到柴禾的老汉被赵氏赶出家门,饥饿昏倒在石憨家门口,石憨两口为人忠厚遂认老人做爹。张孝回家发现老爹失踪,要休赵氏。赵氏悔过随张寻父路遇石憨,饥饿之下用图换了两个馒头。王义高中之后欲寻恩公张耕儒来到石憨家里,发现了《福寿图》,一通打问。被石憨当成张孝,一通怒打赶出家门,在石憨的气话下误以为老汉已死,遂想借《福寿图》祭奠,公差用百两银子抢购回来。张孝为追回《福寿图》将石憨告上公堂,老汉不放心石憨追了过来,三下对面,一切误会尽皆化解。
微信图片_20181119103417.jpg
微信图片_20181119103411.jpg
在舞台上,众位演员们表演的惟妙惟肖。一声叹,一声嗔,一声笑,一声念,嬉笑怒骂,淋漓尽致。演员们一唱三叹,有板有眼,字正腔圆,余音绕梁。在雪中认父,三儿拜寿等片段,更是博得满堂喝彩。千斤话百四两唱,三分唱念七分作。在舞台上下,行家锣鼓声响。这场戏以悲剧出场,刻画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艺术形象,以喜剧结束,整场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