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艺术天地

枣庄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8-04-27 12:35:05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4月26日,枣庄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薛城区第五届邻里文化节开幕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吴红处长,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渠玉桥,党委委员、市艺术剧院院长郝艺,副调研员张丽等出席。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枣庄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妍致开幕辞。枣庄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渠玉桥讲话并宣布开幕。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主持开幕式。

歌伴舞《美丽中国唱起来》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帷幕。大合唱《前进枣庄》,彰显了枣庄文化薪火相传不息,正以雄健的步伐、蓬勃的气势、崭新的姿态向着新时代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奋勇前进。薛城区临山小学一群京剧小票友带来了儿童京剧《梨花颂》,小票友们唱起京剧来有板有眼、有模有样。相声《师徒乐》,讲述了薛城区以举办邻里文化节为载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故事。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柳琴戏剧目《要听还是拉魂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薛城唢呐”器乐合奏《共祝中国梦》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广场舞《舒心的日子扭起来》,体现了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进“四城同创”的号召,用歌声和舞蹈唱出舒心的日子,舞出新时代的激情。整场演出在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枣庄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以“起航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枣庄市文广新局主办,枣庄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广新局承办。文化艺术节坚持惠民生、齐参与的原则,充分整合全市各类群众文化资源,动员各类专业演出机构及公共文化单位,结合文化下乡等活动,积极弘扬枣庄特色文化。艺术节期间,组织开展群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的庄户剧团展演、读书朗诵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声乐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使群众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群众自己的节日。

市直文广新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文广新局局长、文化馆馆长,高新区政工部负责人;薛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广大群众参加并观看演出。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