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艺术天地

“我们的中国梦 冬春文化下乡”活动在峄城举办

时间:2018-02-03 16:48:15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为丰富春节期间帮扶村群众文化生活,落实“第一书记”帮扶工作,2月3日,“我们的中国梦·冬春文化下乡”系列活动在峄城区峨山镇萝藤园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枣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市艺术剧院、市文化馆、枣庄剧院、峄城区文广新局、峨山镇政府承办。

活动启动仪式上,5个帮包单位分别为相应省定贫困村赠送便携式拉杆音箱。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扶贫进乡村”送春联活动现场,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广大村民免费写春联、写福字。设置了非遗展板,集中展示我市优秀非遗项目,普及非遗知识。张范剪纸传承人王庆权等现场展示剪纸技艺,为广大群众免费赠送窗花、福字等剪纸年货。

“送戏下乡”作为冬春文化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形式多样的演出剧目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群舞《江山如画》拉开了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的帷幕。唢呐独奏《家园新曲》用喜庆的节奏和旋律,表达心头的喜悦与欢欣。异域风格群舞《西域风情》用优美的舞姿,展现青春的活力和风采。歌曲《黄河渔娘》抒发我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梦想。戏曲现代戏《吃亏歌》、小品《胖孬的家事》、豫剧经典唱段《挂帅》、歌曲《正义之道》、柳琴小戏《走娘家》、柳琴戏《割肉还娘》、歌曲《拉住妈妈的手》依次上演,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帮包单位分别到派驻村调研、慰问困难家庭。其中,市文广新局帮扶干部深入到6户困难家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春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