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公共文化

枣庄市图书馆助力基层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19-11-13 09:20: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化惠民政策,更好地服务全市广大读者和群众,大力推动基层阅读推广,11月9日,枣庄市图书馆在峄城区图书馆举办“阅读好声音”朗诵技巧公益培训活动。邀请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张健鹰主讲,吸引了40余名朗诵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张老师讲座前首先指出讲座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朗读、了解朗读从而爱上朗读。张老师从吐字归音、朗读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从如何发声、如何上台表演为大家进行了指导。讲座现场互动频频,家长和孩子都主动上台朗诵,老师采取现场听读纠正、现场点评,多角度、深层次的对听众进行培训,气氛真诚而热烈。本次讲座向学员们提供诗词朗诵技巧和朗诵思想感情表达的训练机会,培养了学员们的朗诵兴趣,提高了他们的朗诵水平和精神气质,锻炼了上台表演的胆量和自信心。此次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大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讲座,进一步提升朗读水平。

阅读要从基层抓起,从孩子抓起。近几年,枣庄市图书馆通过在社区、乡村学校设立分馆,开展“文化进乡村”、“阅读推广进校园”等各类阅读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书香社区、书香乡村校园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推动了全民阅读。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