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公共文化

喜迎新中国70华诞,区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异彩纷呈

时间:2019-10-28 09:24:28  来源:  作者:

十月,正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市中区图书馆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氛围,更激发了我区人民的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一、举办“枣庄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由枣庄市图书馆、枣庄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各区(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枣庄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就展 ”10月1日至13日在市中区图书馆成功展出。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市公共图书馆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掀开了现代化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图书馆基础建设不断加强,文献资源藏量不断丰富,馆员队伍逐年壮大,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各馆为实现和保障公民阅读权利,满足读者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流击楫、奋发有为。

展览以28块展板、360余张图片图文并茂地展示全市7个公共图书馆在馆舍变迁、馆藏资源、信息技术、阵地服务、延伸服务、全民阅读及各馆的特色亮点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图书馆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记录了文化建设中的精彩瞬间和图书馆人的精神风貌。

“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全市公共图书馆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守文化强国根本任务,以更坚定的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使图书馆事业得到高质量发展。

二、“琴瑟和鸣颂中华”音乐欣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3日上午,枣庄市图书馆、市中区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琴瑟和鸣颂中华”音乐欣赏会在市中区文化馆举行,邀请本市艺术家和各行各业的曲艺爱好者现场演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一首欢快的口琴合奏《欢乐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一首首乐曲如一缕缕春风,拂面而来。悠扬的长笛,轻柔的葫芦丝,空灵的陶笛......各式民族乐器一一亮相。《映山红》、《天空之城》、《黄河大合唱》、《千年风雅》等10首经典曲目精彩纷呈,或抑扬顿挫,或气势恢宏,或悠扬婉转,或喃喃细语,一首首经典作品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一个小时的演奏会,现场掌声无数,带给观众无限回味。

音乐会上,市教研室音乐学科教研员程雪迎通过钢琴独奏、演唱,带领听众共同赏析了《黄河大合唱》的序曲和八个乐章,让听众更加直观、深刻感受到《黄河大合唱》表达的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鲁南爱乐陶笛协会会长张健给听众介绍了陶笛的历史、种类、发音技巧等知识,通过演奏《千年风雅》让大家在短时间里切身体会到陶笛的美妙之处。

为隆重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市中区图书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本次音乐会就是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音乐会紧紧围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主题,讴歌了我们祖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与祝福,演奏出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远大理想。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