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公共文化

枣庄市图书馆举办馆藏珍品古籍展: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时间:2019-09-16 09:25:00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使社会公众走近古籍、了解古籍,9月10日,值中秋、国庆双节将要到来之际,枣庄市图书馆特举办“楮墨传香,盛世遗珍”馆藏精品古籍展,展示建馆以来枣庄市图书舘收藏的古籍精品,让公众领略平时难得一见的古籍风采。

展览采用写真展板的形式,每幅展板展示一部珍贵古籍,共展示古籍30部,刻印精美、朱墨灿然、字画齐全,每部古籍都有书影展示及版本介绍。这次展览展示的展品不仅有入选第一、二、三批《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的珍贵古籍,如明茅维刻本《东坡先生诗集注》、明万历三年刻本《集古印谱》、明崇祯年间刻本《南唐书》、清乾隆十七年刻本《礼书》等,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普本古籍,如清同治十年刻本《山东运河备览》、清光绪年间刻本《潘椒石画册》等。展出一开始便吸引了大批古籍爱好者前来欣赏,大家在观展的过程中不仅得到了美的熏陶,还学到了古籍文化知识。本次展览共分二期,第一期展览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20日,第二期展览时间为10月21日至11月10日。展览的举办,让古籍走出深闺,弘扬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更好地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