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公共文化

枣庄市图书馆举办王淑华先生捐书座谈会

时间:2019-09-03 09:20:00  来源:  作者:

8月30日,一代廉吏王鼎铭后人王淑华向枣庄市图书馆捐赠3套《枣庄市郭里集王氏族谱》,共计21册。为感谢王先生的慷慨捐赠,枣庄市图书馆在二楼东会议室特举办了王淑华先生捐书座谈会。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华中,市中区政协原副主席邵泽选、崔秀岩,枣庄国学研究会会长徐向东,枣庄市图书馆相关领导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位文化友人参加了这次座谈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我馆接受捐赠并向王淑华先生颁发《收藏证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我馆的发展概况,代表我馆向王先生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枣庄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对我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随后,王淑华先生详细介绍了《枣庄市郭里集王氏族谱》的编修过程、回顾了族史、畅谈了旅欧的感受。

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华中、区政协原副主席邵泽选分别作了讲话,对王淑华先生捐赠族谱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对我馆的地方文献征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交流中,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议发展良策。王鼎铭研究会秘书长刘建全,枣庄国学研究会会长徐向东,市中史志办原主任王光辉,新中兴公司监事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李银山等几位同志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

《枣庄市郭里集王氏族谱》印制精良、图文并茂,2019年清明成书,该套族谱语言朴实,纪事详准,支系脉络清晰。此次捐赠的《枣庄市郭里集王氏族谱》经我馆加工整理后,将放在特藏部永久珍藏,并将为社会各界提供查阅服务。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