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事业 > 非遗保护

枣庄市图书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作品展

时间:2018-08-30 10:56:03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市民间文化艺术成就,枣庄市图书馆与枣庄剧院于近期联合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枣庄市图书馆一楼展出60余幅具有枣庄地域特色的剪纸作品,内容涵盖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间生活、民间故事以及吉祥图案、花鸟鱼虫等。

剪纸艺术是我国的一种独特的民间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之一,它凝聚着我国五千年的民族精神,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学观念。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本次展出的作品融书法、剪纸于一体,采用纯手工剪制,镂空精细,温雅清新,淳朴秀美,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展现出枣庄剪纸艺人的精湛技艺与魅力,抒发了人们描绘祖国大好河山、歌颂美好生活的愿望,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人民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鉴赏,让大家认识和领略了枣庄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风采,有效提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