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产业 > 文化市场

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2 14:19:26  来源:  作者:

6月10日,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各镇街文旅办主任、文化站站长、区融媒体中心、局属各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各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网吧协会等文旅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通知参加会议。区文旅局副局长徐义顺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布置。

会议传达了2020年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分析了当前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印发了《台儿庄区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会上,对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广播电视播出安全、文物安全、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风防溺水、旅游安全、文化活动、食品安全、打非治违、宣传教育、档案管理、信息报送、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邀请消防教官对消防法律法规、责任制落实、火灾的危险性、防火措施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的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助推文旅经济有序发展,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责任单位要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修订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求各责任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治理,强化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安全管控,有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构建一种上下联动、横向协调、纵向深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文化旅游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