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产业 > 文化市场

台儿庄区镇(街)文化站站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07 10:23:09  来源:  作者:

4月3日,全区镇(街)文化站站长工作会议召开。各镇(街)文化站站长、区文化馆分管负责人、区图书馆分管负责人、区电影公司分管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义顺主持会议并对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布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检查情况,回顾总结了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对各镇(街)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明察暗访情况。安排了2020年基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建设任务,并印发了《台儿庄区2020年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布置了加快推进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以及各级巡查公共文化服务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强调了今年承担省市区考核任务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镇街文化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文化场馆农家书屋等开放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区图书馆对农家书屋管理作了培训和现场教学。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把乡村文化振兴摆上重要位置,结合各级工作重点、结合各级巡查问题的整改、结合乡村文化振兴等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整改提升,进一步推进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等文化阵地建设。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做好一村一年一场戏、公益电影放映、广电扶贫户户通工程、民生评价、文化活动展演、人才培训、文艺精品创作等各项工作,用足用好用活“三农”各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创特色、促提升,抬标杆、争先进,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政策保障,推动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