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产业 > 产业发展

台儿庄区文化站站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2 14:20:36  来源:  作者:

6月10日,全区文化站站长工作会议召开。各镇(街)文旅办主任、文化站站长、区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义顺主持会议,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下一步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0年社情民意调查整体情况,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区以及各镇街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肯定了今年以来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成效,印发了《台儿庄区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整改方案》,安排了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调查整改任务,布置了加快推进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以及省委意识形态领域巡查有关公共文化服务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是民心工程,是民生所需,也是政策惠民的体现。各镇(街)、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把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按照《台儿庄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图书分馆建设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管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切实加强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管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努力克服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重建轻管”的问题,建立健全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借阅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服务阵地的管理工作,切实发挥文体小广场、农家书屋作用。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包括行业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及硬性指标,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要突出群众参与性,充分整合各类群众文化资源,结合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一村一年一场戏、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系列活动,突出文化惠民,夯实公共文化服务的设施、人才、资金、技术和政策等保障机制,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和担当精神,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参与度、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