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产业 > 产业发展

台儿庄古城景区:化疫为毅多措并举拉动文旅惠民消费

时间:2020-06-03 09:32:41  来源:  作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化疫为“毅力”,多措并举,不断挖掘景区潜力,并推出多项惠民优惠政策,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回暖,让游客和市民欢乐消费、放心消费,全力向“达产”目标奋进。

丰富供给 夜游升温

为更好地激发游客和市民的消费热情,台儿庄古城景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突出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文化内核,不断优化和丰富文旅供给,并持续创新推出具有市场吸引力、内容种类丰富多样、质量卓越的文旅产品,进而充分展示江北水乡、运河古城台儿庄“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的独特风韵。

台儿庄古城景区“夜游经济”迎来苏复,京杭大运河畔灯火通明,城楼上、水巷边大红灯笼高高挂;15公里水街水巷灯火璀璨,水上桨声灯影,歌声阵阵,中华古水城之夜逐渐火了起来;为丰富景区夜游经济引入常态演出,包括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火龙钢花、爬杆龙、鲁南皮影戏等表演,让月光下的台儿庄古城景区热闹依旧。

“台儿庄的夜色太美了!我们坐了木质的游船,在水巷中穿梭,一边听着船妹子的歌声,一边欣赏着夜色的美景。”游客夏先生趁着周末假期,带着家里老人和孩子一同来到台儿庄古城景区,感受古城的独特魅力。

服务升级 安全放心

优惠套餐、赠送菜品、提升服务……近段时间,台儿庄古城景区餐饮等商铺一方面想办法吸引客流量,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上严格执行防控标准:定时测温、店内加强消毒,推广公筷制、公勺制等。各客栈、特产店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提升门店安全形象,完善服务管理,进一步消除顾客的安全顾虑,增强消费信心。

据了解,台儿庄古城景区自营店推出了食宿、购物、旅拍等多项价格折扣优惠活动。兰祺酒店推出优惠客房;润昌商贸公司推出全国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医护执业证书)购物享受优惠折扣;启动与银联合作,推出消费满减活动;特产店推出“台城小礼”系列特产等。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表示,台儿庄古城景区将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深挖文化内涵,强化市场营销,完善配套设施,使旅游、文化、创意相融合,设施、服务、管理相匹配,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努力推动精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慧景区 化疫为毅

5月底,“台儿庄驰援武汉、黄冈”入选“山东抗疫·感动精品旅游”十大事例,台儿庄古城景区荣获“山东省精品旅游先进单位”称号。庚子年二月初二,经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员工、商户募集捐赠的大米、牛奶、蔬菜、水果、医疗防护服等130余吨物资,由13辆卡车装载启程开赴武汉和黄冈。抗疫期间,台儿庄古城景区坚守初心,化疫为毅,走在了抗击疫情斗争的前列,树立了山东精品旅游人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近日,由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牵头起草的《智慧景区建设规范》通过标准审查,这是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在智慧旅游领域新的探索和创新。台儿庄古城智慧景区项目现拥有13项软件著作权,运用在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升效果显著,这不仅提升了景区整体的智慧化水平,还为游客安全游览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便利,让游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0年是台儿庄古城景区运营的第十年。当下,要正视后疫情旅游市场的现状,争取快速恢复元气,我们要对自身的线路产品进行优化调整、及时创新,联合各大代理商打造精品线路产品。同时,更要在服务质量、景区管理、全域旅游配套设施、旅游环境管理等方面持续提升,创新开发新产品,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以此促进二次文旅消费。”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玉珏说。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