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产业 > 产业发展

枣庄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02 15:29:57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9月1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8月24日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全省文化产业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后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关于加快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杰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

李同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文化产业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中把好导向、守住阵地。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入挖掘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融合的文章,着力引进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培育一批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产业规划、政策扶持、考核督导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李峰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担当,大力挖掘我市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以鲁南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大运河生态文化经济带枣庄示范区等重点项目为依托,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做优做强文化品牌,加快膨胀文化产业整体规模和实力。要深化国有文化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强化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督导考核,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支点、转型发展的新方向。

李爱杰讲话指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突破发展瓶颈、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我市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需要,也是全面建成文化小康、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要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抓好我市文化产业发展重点任务。要注重把握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深挖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二是培育壮大骨干文化企业,三是谋划实施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四是加快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五是强化文化产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和政策保障。

李爱杰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注重人才支撑,三要抓好统计分析,四要严格考核督导。

霍媛媛对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观看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形势专题片,传达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