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绿巨人”火出圈助推滕州旅游更出彩

时间:2023-08-31 10:46:35  来源:  作者:

动车组“绿巨人”C968次、C969次列车由枣庄西站开往济南站,停靠枣庄西、滕州、邹城、兖州、磁窑、泰山、济南7个车站,列车凭借独特的外观和较为便宜的票价吸引了一批“火车迷”前来体验打卡。为了承接“绿巨人”动车组带来的“流量井喷”,连日来,滕州市文旅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打出“组合拳”,持续深化旅游消费市场秩序整治提升,让游客获得高质量的旅游体验。据统计,7月23日至今,城际动车开通1个多月来,滕州站出站人数突破3万余人次,其中邹城至滕州乘车人数突破2万人次,日均下车500余人次。

“暖人心”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完善文旅产业创新服务,滕州市牵头成立“绿巨人”专列游客服务保障工作组,组织包括墨研中心、团市委、市融媒体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交发集团在内的多个职能部门,参与“绿巨人”专列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在市文旅局的带动下,全市文博场馆将开放时间延长至每天18时,并为专列游客开辟“凭票免预约、周一不闭馆、20人以上免讲解费”的绿色通道;市公交公司开通从火车站直达至“一塔六馆”博物馆群的定制公交,“绿巨人”专列游客可凭火车票免费乘车;市交发集团推出邹城游客专属定制返邹大巴。在滕州火车站出站口志愿者服务站,身披印有“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大美滕州欢迎您”等字样的绶带和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向“绿巨人”专列游客发放“乐游滕州”宣传彩页和宣传扇等,为游客提供滕州旅游问询等服务。如今,放眼滕州,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热心志愿者的身影遍布龙泉文化广场、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区域。人性化服务营造了满意、舒心、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文明出游已成新风尚。

“强监管”营造看得见的安全感。为规范城市“烟火气息”,守护城市市容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切实履行“城市管家”的职能,加大对夜市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引导摊主配合管理,不断增强他们的自觉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保障夜市文明有序经营。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城区道路保洁质量,重点加强对火车站周边的大同路、荆河中路、新兴南路等人流量较大道路及周边区域的普扫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夜市区域经营户的物价、食品安全进行了抽查;步行街管委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对经营业户的服务态度、产品质量进行监督,全力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市公安局聚焦商超、夜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确保“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让游客内心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

“送优惠”点燃旅游消费热情。为助力滕州城市景点“网红”变“长红”,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荆河街道等部门结合单位职责,及时推出旅游优惠措施,丰富旅游业态产品,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志愿服务、城市品质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市文旅局特意为“绿巨人”游客制定“下班休闲游”“周末微度假”等城区游方案,推出涵盖重点景区、景点的半日游、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限时推出针对“绿巨人”游客的免费送门票活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对周边游客推出优惠套餐。市文旅局开发制作滕州市社情民意反映平台,听取游客意见建议,更好地保障旅游消费市场平稳运行,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