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媒体聚焦丨中国新闻网:枣庄市中区传统文化“圈粉”青少年 “点亮”多彩非遗传承

时间:2023-08-29 09:22:55  来源:  作者:

8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点赞枣庄市市中区

将非遗文化资源引入课后服务

打造具有“历史底色”的课后服务品牌

原文节选如下:

中新网济南8月23日电(记者 沙见龙)

在枣庄市市中区,面塑非遗传承人阚宗勤和张婷师徒俩时常现身当地大中小学,为各年龄段的学生们讲解面塑历史与基本技法,并展示类型多样、惟妙惟肖的面塑作品。为让传统文化“圈粉”青少年,让年轻人“遇见”传统文化,该区把学校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将非遗文化资源引入课后服务,打造具有“历史底色”的课后服务品牌。

阚宗勤(左三)指导孩子们面塑制作技法。洪笛 摄

据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艺云介绍,该区大力挖掘、保护、传承非遗项目,每年开展非遗项目申报、非遗调研,目前共有各级非遗项目175项。“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参与保护非遗,能够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实践中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