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好客山东盛情相邀,这场推介很有“料”!

时间:2023-03-27 14:37:08  来源:  作者:

3月26日,2023山东国际入境旅行商大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作旅游资源推介,邀请大家走近山东,共享旅程中的山东之“韵”、山东之“美”、山东之“趣”、山东之“味”、山东之“便利”与山东之“情谊”。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

携手好客山东,共探齐鲁文脉的历史文化之韵。

这里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后李文化、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等脉络清晰、谱系完整,构成早期华夏文明的主体部分。北辛鼎、红陶兽形壶、蛋壳黑陶杯等代表器物,穿越时空,对话古今。

这里遗迹众多,泰山、三孔、齐长城、大运河四大世界文化遗产享誉海内外;世界上最早的官办学院“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院”并峙东西,展现人类早期文明的智慧之光。

这里人文荟萃,孔子、孟子、墨子、孙子等圣哲先贤星光熠熠,诸葛亮、王羲之、李清照、辛弃疾等历代文化名人各领风骚,剪纸、皮影戏等8项人类非遗代表作惊艳世界。

山东还是中国著名的博物馆之省,721家不同类型博物馆点缀在齐鲁大地之上,珍存人类记忆,收藏文明印迹,散发着古朴淳厚、绚丽多姿的历史幽香。

携手好客山东,共赏刚柔相济的山水画卷之美。

这幅画卷中的山,群峰竟立、姿态各异。泰山巍峨,“五岳独尊”雄伟磅礴;崂山神秘,“海上名山第一”浪漫飘渺;尼山峻秀,是孔子诞生之地人杰地灵;蒙山深情,《沂蒙山小调》中饱含着对一方热土的殷殷之情;梁山刚劲,记录了水浒好汉的热血传奇。

这幅画卷中的水,水韵相和,五光十色。黄河穿流西东,奔流入海,绘就黄蓝交汇的自然奇观;大运河贯通南北,碧水静流,映照古往今来的繁华盛景;3345公里长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勾勒大海与陆地交接的天然轮廓;北方最大淡水湖微山湖,水光潋滟,一碧万顷;“天下第一泉”趵突泉等72名泉浸润一方水土,“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成为山东省会济南的亮丽名片。

携手好客山东,共寻自由自在的游憩休闲之趣。

可以徜徉花海,在菏泽曹州牡丹园赏牡丹芍药的群芳争艳,在平阴玫瑰基地闻玫瑰花的馥郁芬芳,在枣庄冠世榴园看石榴花的火红热烈,在济南大明湖观映日荷花与荷叶田田。

可以遍访田园,到博山红叶柿岩观漫山红遍,感受鲁中乡村的静谧安然;到威海东楮岛村静听海草房边的渔舟唱晚,享醉心清闲;到济宁等闲谷体味时尚山村的文艺“潮”范儿,释放小资情怀。

可以浸润温泉,在临沂观唐、青岛海泉湾放松身心,在威海慈口观、日照太阳客栈疗愈康养,在徂徕山西麓天然森林温泉共同仰望泰山巍峨,感受松涛阵阵,倾听鸟鸣声声。

可以滨海弄潮,在日照刘家湾赶海拾贝,在青岛石老人扬帆冲浪,在烟台、威海的海洋牧场,跟渔船出海,畅享捕捞海鲜的欢乐。

还可以打卡漫游,这里汇聚了济南超然楼令人惊喜的“燃灯”时刻,青岛小麦岛上令人沉醉的海岛落日,泰安大宋不夜城里令人流连的烟花绚烂,烟台丘山谷中令人回味的美酒醇香。

携手好客山东,共品绚丽多彩的齐鲁风情之味。

街巷烟火是可以走读的齐鲁风情。台儿庄古城、青州古城、东昌古城,林立的店铺和浓厚的乡音,既保留了山东的民风古韵又呈现出老城新貌;济南老商埠、青岛广兴里、烟台朝阳街,老建筑翻新后的休闲空间,折射出古香古色与潮流时尚的激情碰撞。

饕餮美食是可以品尝的齐鲁风情。北纬38度孕育出的海鲜肥美鲜嫩、品质出众,繁育出的蔬果品类繁多,素有中国“菜篮子”的美誉;孔府菜、济南菜、博山菜、胶东菜组成的鲁菜精美考究,各有千秋;鲅鱼水饺、淄博烧烤、单县羊汤等地方小吃挑动味蕾,引人垂涎。

必购好物是可以打包的齐鲁风情。青岛啤酒、张裕葡萄酒等驰名商标讲述中国酒类发展百年传奇;东阿阿胶、德州扒鸡等老字号焕发新潮活力;淄博陶瓷琉璃、临沭柳编等传统工艺绽放全新光彩;我们创新推出的“旅游购物大礼包”,给游客带来嗨购体验。

缤纷节会是可以参与的齐鲁风情。让我们在日照迎日祈福大典迎接新年阳光,在菏泽牡丹节近赏“国色天香”,在潍坊风筝节放飞梦想,在青岛啤酒节畅享酷爽,在泰山登山节登高临远,在孔子文化节纪念先贤,在好客山东贺年会辞旧迎新,多样节会全年轮番上演,异彩纷呈。

携手好客山东,共享贴心周到的旅游服务之便利。

山东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已建成囊括十市、覆盖全省的机场群,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个国际机场畅达主要客源国家和地区。高速铁路全面贯通,省内环线通达各地,从省会济南出发到北京最快不足1.5小时,到上海最快仅需3小时。超过8000公里的高速通车里程与沿途众多的高品质服务区让自驾出行十分顺畅。

山东旅游设施完善,环境优越。1205家A级旅游景区汇集全省精品旅游资源。青岛瑞吉、济南凯宾斯基等超豪华五星酒店,涵碧楼、逃牛岭等高端创意度假酒店,香格里拉、洲际、凯悦等国际连锁酒店与特色青年旅社,满足不同品类住宿需求。“好客服务”品质卓越,让游客安心舒心放心畅游山东。

携手好客山东,共话携手并进的合作共赢之情谊。

持续优化入境旅游政策,针对入境团队推出包机奖、邮轮(游船)奖、接待游客人/天总量奖、海外旅游促销奖、海外人员来鲁考察奖等系列政策,省市两级协同发力,为入境旅游企业提供更多的实惠。

持续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创新开展“孔子家乡·好客山东”营销工程,设置“好客山东”旅游推广中心,招募“好客山东”旅游大使,持续擦亮“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国际文旅品牌。

持续提升来鲁通行条件,联合国内国际航空公司,尽快恢复原有国际航线,加密入境航线班次,积极开通新航线,降低游客入境旅游成本,完善“快旅”空中交通体系。

持续丰富高质产品供给,推动景区度假区提档升级,开展城市休闲慢游、乡村旅游精品、海洋旅游目的地提升行动,丰富工业旅游、康养旅游、智慧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产品,打造数字文旅体验新场景,创新举办“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主题旅游年和“旅游中国 美好生活——沿着黄河遇见海”全球推广活动,让广大境外朋友“一次山东行”,结下“一生山东情”。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让我们心相连,手相牵

共启山东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共建万里为邻的美好新世界!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