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喜报 | 我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时间:2022-08-13 09:24:01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的通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的“耆乐融融助麻风 情意暖暖青年行”特殊困境老人服务项目凭借出色的服务内容成功入选全省文旅系统十个优秀项目之一。



枣庄市星光爱心义工协会“耆乐融融助麻风   情意暖暖青年行”特殊困境老人服务项目以枣庄市麻风病康复村为基点,召集全市青年志愿者,为全省、全市麻风病康复者提供服务。同时,通过宣传麻风知识、开展文艺演出等活动助力消除麻风歧视,呼吁全社会关爱、理解和接受麻风病人及康复者。

志愿者为麻风病患者提供爱心理发、洗浴、剪指甲、洗衣服、打扫卫生等多方面服务,为生活无法自理的老年人做饭喂饭,为大小便失禁的老年人提供日常陪护。同时,为治愈残老者购置洗衣机、冰箱等生活电器以及床单、枕头等生活用品,以方便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节假日期间,志愿者和文艺团队到村内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举办摄影、绘画等比赛,宣传志愿文化和传统文化,丰富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志愿服务不仅有效改善康复村患者的身心健康,解决他们现存的问题并满足生活、娱乐需求,同时也让青年志愿者在项目中得到成长,体会到个人的价值,进而推动志愿文化的传播和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