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夜游枣庄 | 奇幻小巷渔灯巷点亮枣庄夜游

时间:2022-08-09 08:53:3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8月5日晚,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的渔灯巷景区热闹非凡,经过7月近一个月的完善和调试后,开启了为期一月的夜游狂欢季,为旅游城市台儿庄、枣庄市乃至整个鲁南地区,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夜游文旅大餐。





据相关资料考证,枣庄渔灯巷初形成于汉代,自明代兴起的“渔灯节”也有500多年的历史。明万历年间,大运河台儿庄河段正式通航,该地区进入“商贾迤逦、一河渔火、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繁荣景象。


全新的渔灯巷景区始建于2020年,和台儿庄古城仅一墙之隔,因古运河而起,依古运河而建,三条特色文旅街区东西长888米,一期项目已有百余家商铺和多种业态开门迎客。渔灯巷是中国唯一以运河渔灯文化打造的特色文旅街区,共架设万余盏各类景观灯笼和灯组,打造了百余处街区和运河景观,致力于通过现代化的呈现方式,重新演绎运河曾经的繁华。





渔灯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台儿庄区经过多年的打造和建设,以台儿庄古城景区为龙头,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千万级的游客到访。“我们以千年运河文化和渔灯文化为引领,以中华美食业态为轴心,以夜景、游乐、演艺、非遗、文创、高端酒店等多种业态相融合,致力于让游客踏入渔灯巷就能感受到一条景观奇特、烟火缭绕、文化浓郁的特色文旅街区。”


为打造渔灯巷的饮食文化和中华美食业态,景区和国内知名机构“宽喜堂”深度合作,打造了“运河美食+鲁南特色美食+中华各地特色美食”三位一体的美食业态,近百家美食店铺也涵盖了知名连锁品牌和数十家特色小吃店铺。





国潮戏剧巡游、二次元互动、民间戏剧秀、绝活杂技、机甲巡游、国风极光秀、沉浸dj狂欢……今年8月份,为期一个月、四个周末的台儿庄首届国潮戏剧嘉年华亮相渔灯巷,十多个互动和沉浸演艺让近万名游客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实现了大饱眼福。此外,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亲子游乐业态的布置,并已着手进行二期名品商业街的招商运营工作,将为游客打造全方位的休闲、娱乐和购物体验。





“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努力打造和完善街区的暑期夜游体验和常态化演艺、常态化游乐体验,争取为台儿庄、枣庄市乃至整个鲁南地区,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大餐。”渔灯巷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