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优化营商环境|上云用数赋智,峄城云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时间:2021-12-11 09:34:20  来源:枣庄政务网  作者:

近日,峄城区峨山镇村民张成栋要给新买的联合收割机上户。按照以往经验,他要先把收割机开到市民中心进行现场勘验,勘验合格后才能上户。这次,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告诉张成栋,通过云政务服务中心远程视频连线,5分钟就能完成勘验,在家就能给农机上户。这是峄城区创新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启用云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开展的第一例“云勘验”。



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打造群众办事的“直达快车”,通过归集整合枣庄市政务服务平台、“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峄城区市民中心智慧信息系统等数据,建成了云政务服务中心。云政务服务中心线上以“榴乡诉递”和“易成政务”公众号为载体,线下以“易成”帮代办服务队为支撑,提供咨询、办事、预约、查询等“云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


开展云咨询、云辅助。办事群众通过“易成政务”公众号平台“我要咨询”模块进入系统,点击“在线视频客服”,,即可连线云政务服务中心客服人员,享受“点对点”、“一对一”实时视频沟通交流、业务答疑与指导服务,必要时辅导申请人整理审批事项所需材料。

开展云预约、云代办。根据不同事项办理条件,精准精细对接群众办事需求。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群众可点击“我要线下办”,接入峄城区市民中心叫号系统进行自动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窗口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对可全程网办的事项,群众可联系云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转由“易成”帮代办服务队进行“云”代办。

实施云勘验、云审批。梳理云勘验事项清单,对于符合简易低风险条件的勘验事项,群众可点击“我要办事”中的“视频咨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完成“云勘验”,视频、音频等相关数据自动生成留存。勘验数据经专业审批员分析,线上当场告知查验结果。勘验结果符合审批要求,审批人员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通过“峄城政务专递”安全送达。

下一步,峄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聚焦办事群众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让电子政务平台不仅“建起来”还要“用得好”,真正成为群众办事的“直达快车”,让群众“动动指尖”就可办事、好办事、易办事。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