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山东全力做好“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4-27 16:05:00  来源:文旅山东  作者:

image.png

4月25日上午,山东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视频会议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出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研究分析了“五一”市场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王心富分析了今年“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经济强劲复苏态势下的首个小长假,文旅市场加快恢复,群众需求大幅增长;疫情防控依然艰巨,防范意识有所弱化;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压力较大,做好今年“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王心富强调,安全是一切事业发展的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旅游交通安全、旅游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等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点领域、环节,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王心富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各行各业正在强劲复苏,文旅行业要抓住“五一”假期机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既抓安全生产,也抓繁荣发展,要从创新文旅产品供给、加大消费引导力度、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假日市场秩序等方面全力做好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助力行业全面复苏振兴。王心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五一”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王磊对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文旅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迎大考”的心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各文化旅游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施差异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聚焦旅游包车、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和文博单位、文化娱乐场所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要紧紧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的有利时机,精准把握游客消费需求,大力丰富康养游、乡村游、周边游、自驾游等新业态供给,精心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文旅节事活动。同时,要抓好市场整治,优化市场环境,确保省内外游客安心放心舒心游山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五一”假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旅游交通安全、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作了安排部署,济宁市副市长、烟台市副市长分别汇报了本市假日文旅市场工作安排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情况,泰山景区、齐河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分别介绍了景区应对假日客流高峰准备工作情况。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