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正式启动 全网联动打造冬季旅游热潮

时间:2020-11-23 16:50:00  来源:文旅山东  作者:

image.png

11月22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委网信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抖音举办的“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发动网友挖掘山东省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山东冬季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独特魅力,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擦亮“好客山东”的金字招牌。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

助力冬季文旅消费

为践行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文旅贡献,做好“六保三促”,进一步挖掘潜力、激活市场、拉动消费,11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启动了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整合冬季资源,优化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冬季旅游需求的同时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致辞

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表示,策划组织“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山东冬季旅游复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网民、自媒体大V、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参与活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推出接地气,易传播的精品力作。

image.png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省经济运行的新形势,全省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加快复苏、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山东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冬季特色鲜明,听泉、看雪、观海、泡汤、住民宿,冬季的齐鲁大地一帧一画皆美景,一地一物犹梦境。山东充分挖掘多业态旅游资源,经过筛选和整合,推出了温泉康养、滑雪健身、文化体验、祈福贺年、亲子研学、城市漫游、生态探幽、休闲自驾、民宿打卡、美食畅飨十大主题共百条冬季特色线路。如何展示好、宣传好,让全国人民冬游齐鲁,需要社会各界的凝心聚力、同向同行。

image.png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致辞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党的领导下的主流舆论机构和宣传阵地,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冬游齐鲁”品牌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短视频赋能“冬游齐鲁”品牌传播

打造网红山东

抖音山东城市经理张晓晴现场讲解了“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的赛事规则。2016年以来,不计其数的背包客通过抖音做客⼭东,并造就了宽厚里、万平口、养马岛等众多⽹红打卡地,成就了山东全新的风尚基因。张晓晴表示,日活跃用户超过6亿的抖音作为短视频平台的先驱者,将持续发掘、呈现山东的文化风貌,通过抖音联通文旅场景,推广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好生活。

image.png

“冬游齐鲁”短视频挑战赛联动短视频平台大V、省内优秀视频创作团队、县级融媒体中心和省内知名旅游目的地,针对“冬游齐鲁”主题创作一批高质量爆款短视频。并围绕“冬游齐鲁”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在抖音开展全民网络短视频大赛,通过网友的视角挖掘山东省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文化内涵,发现和挖掘一批“网红打卡地”、“网红伴手礼”、“网红餐厅”、“网红酒店”等,打造网红山东,吸引年轻游客。

抖音搜索话题 #冬游齐鲁 ,围绕山东冬季文旅资源,如康养健身、祈福贺年、生态探幽、休闲自驾、民俗打卡、美食畅飨等山东特色文旅元素开展视频创作,并发布到抖音平台,时间不少于30s,即可参与短视频挑战赛。大赛会根据短视频热度及视频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为创作者颁发总计6.6万元现金奖励,并颁发活动获奖证书。

大V+网红主播化身“冬游齐鲁”推荐官

分享特色文旅产品

本次活动特邀抖音平台多个千万级和百万级粉丝大V、旅游达人,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MCN网红主播作为“冬游齐鲁推荐官”参与活动,为“冬游齐鲁”代言,搭建KOL有机联动矩阵,带动网友参与活动,形成全网最大化传播效果。

image.png

知名演员于震、济南吃喝玩乐团、泰山娟姐等大V为启动仪式拍摄了推介视频。活动现场山东广电闪电MCN Lightning TV的网红主播丛丛、黄凯、孙亮、美琪、海丽、佟彤为大家推荐了康养健身、生态探幽、祈福贺年&文化体验、美食畅飨、民宿打卡、休闲自驾六大冬季旅游产品。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