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训班在枣庄市山亭区举办

时间:2020-10-14 17:25:00  来源:幸福新山亭  作者: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10月13日,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训班(山东枣庄)在山亭宾馆开班。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综合处副处长聂頔,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陈锋,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勇,副市长刘吉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明鹏,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传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健,副区长李明智等出席开班式。

image.png

image.png

刘吉忠在致辞中指出,山亭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了一批A级景区、旅游特色小镇、特色村,推出了历史文化游、红色研学游、非遗传承游、美丽乡村游等主题旅游线路,叫响“生态山亭  康养之城”文化旅游品牌。本次培训班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山亭区要结合本次培训课程需要,积极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学习环境,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image.png

毕志伟要求,要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在心,自觉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全力推进乡村旅游事业发展。要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开启思路、拓展视野,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重点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互学互促、互帮互助,学有所获、学而能用,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开班仪式后,徐海军一行先后到葫芦套景区、柜族部落、翼云石头部落景区、千水星动漫制作公司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景区环境、旅游业态、运营管理等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宗国,副区长李明智,庄里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山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希荣,以及徐庄镇负责同志陪同。

image.png

image.png

徐海军要求,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深入研究制定更为科学完善的运营管理模式,全力破解制约景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文化内涵,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串点成线,全面提升山亭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精心组织好各类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有效聚集商机人气、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力。

image.png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全国旅游扶贫培训基地(山东枣庄)共同举办,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7省(市、区)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村干部或旅游带头人,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发展改革委(局)乡村旅游工作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满阳)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