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枣庄市被列入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

时间:2020-10-13 11:35:00  来源:大众网枣庄  作者:
按照山东省首个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枣庄市被列入了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这将给枣庄市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image.png

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鲁政字〔2018〕134号)(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第一个印发实施的专项规划,同时也是山东历史上第一个健康产业规划。《规划》的印发实施,标志着山东医养健康产业由谋划阶段转入实施阶段。下一步,山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规划》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卫生与健康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