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山东红色文创产品走进红都瑞金,枣庄作品入选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名单

时间:2019-10-24 09:45:25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上午,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在江西省瑞金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以及全国24个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点)代表、全国重点文创演艺和旅游商品企业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红色旅游再出发”为主题,展馆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共有360多家单位、100多家旅行社和1000多种文创旅游产品参展。为积极推广山东优秀红色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山东红色文创旅游产品、红色旅游创新演艺项目,省文化和旅游厅应邀参加全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红色文创产品展,共组织国庆70周年文创、微山湖红色文创、台儿庄主题文创等多个系列、百余款产品赴会参展,现场发放全省各红色旅游景区宣传资料,得到了各联盟成员单位、瑞金市民游客的一致认可。

作为本次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的重点活动,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以“喜庆新中国70华诞,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红色旅游文创纪念品、红色旅游文创手工艺品、红色旅游文创家居用品、红色旅游文创办公用品、红色旅游文创户外用品,红色旅游演艺活动等为征集对象。我省的参选作品在800余件套作品中脱颖而出,共入选文创产品37件套、演艺作品1部,其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10件套作品入选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名单,粉墨《红色记忆》入选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名单,入选作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活动结束后,遴选的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将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名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优先推荐参加各类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结合工作需要对重点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红色旅游是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宣传红色精神的重要渠道,本次活动为我省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项目搭建了交流、展示、协作平台,为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树立风向标,引领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创新融合发展。今后,我省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引领,做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创新开发和品牌化发展,加大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广大高校、设计机构投入到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开发中来,使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不断拉动红色旅游市场,扩大红色旅游消费收入。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