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联播

淄博市五个“聚力”助推文化名城建设

时间:2019-07-01 10:47:01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文宣

一是聚力规划引领。重点抓好《淄博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淄博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加快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等规划政策的贯彻落实,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二是聚力项目带动。采取领导班子挂包方式,全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民俗创意园、陶琉古镇等省儒商大会签约项目以及稷下学宫、马踏湖、三水源等全市43个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据统计,全市43个文旅重点项目,总投资42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

三是聚力双招双引。聚焦北京、海南、福建、广东等地精准招商,拜会太平洋建设集团、北京世屹集团、深圳华侨城集团、福建第五季公司等知名企业,商讨合作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世屹集团计划在我市投资35亿元建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易基地,福建第五季公司计划在张店投资建设现代高效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四是聚力品牌打造。积极培育标杆企业和龙头企业,助推全市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2家,省级9家;博汇纸业、世纪天鸿等3家在A股上市的文化企业;振华玻璃、大染坊等4家企业入选2017-2018年度山东省重点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企业。全市共有A级景区61家,其中4A级15家,潭溪山、周村古商城等成为全国知名景区,山东国际旅行社入选全国百强社。

五是聚力精准营销。坚持以“创新”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以“落地”为目的,持续打造“齐国故都”品牌。3月9日,新编历史京剧《手镜》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演出;4月19日,“海岱朝宗——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盛大启幕,是山东古代文物精品第一次大规模、成系列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完善“文化淄博”和智慧旅游平台,制定地接旅游奖励政策,赴济南、青岛等周边14城市开展专题营销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