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时间:2024-02-09 09:39:37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文明旅游倡议书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枣文旅企业和从业者:

新春佳节将至,“运河明珠 匠心枣庄”热情欢迎八方宾客。快乐旅程、文明相伴,为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社会氛围、确保文旅企业诚信经营,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特发布倡议如下:

崇德遵礼,文明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文化遗产,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车辆规范停放,不占用多个车位,不占用人行道。做到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

热忱好客,礼让来宾


请广大市民朋友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让路于客、让景于客。节日期间,我市游客接待量将显著增加,倡议本地居民服务服从大局,选择到非热点景区、乡村旅游点游玩,把核心景区留给外地游客;尽量采用非机动车、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确需驾驶机动车,请尽量避让景区周边路段,不占用景区周边公共停车位,将道路、车位留给远道而来的游客。

诚信经营,优质服务


在枣文旅企业和从业者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遵守行业规范,依法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坚决打击虚假宣传、哄抬物价、欺客宰客和强制消费行为,做到质价相符、明码标价、明码实价;文旅企业要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提示牌、公益广告等,浓厚文明旅游氛围;要把鲜花迎客、礼貌待客融入经营活动各环节中,竭诚为游客服务,不断提升枣庄旅游美誉度。

志愿在心,共创美好


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劝导员志愿行列,在重要旅游交通节点、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在游客集散区域设立文明劝导岗,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活动,为往来游客提供道路引导、游览引导、住宿指引等便民服务。倡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游览讲解、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中来,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文明旅游火热实践。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让游客朋友们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枣庄温度,同心共绘讲文明、树新风、守诚信的枣庄文明新蓝图。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