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入返枣庄人员和重点环节管理的通告

时间:2022-03-21 18:26:44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传播风险加剧。为守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线,维护您和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请您和家人亲朋做到如下几点:

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入返枣庄,确需入返枣庄的要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入返枣庄的人员,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市外入返枣庄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个人情况、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市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入返枣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的要在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第3、7天各进行1次抗原检测。建议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请主动向社区(村居)报备,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进入枣庄的货车驾驶员朋友和同车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健康码、行程卡为绿色,无核酸检测证明的,请找目的地区(市)服务单位为您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四、国际邮件快件进入枣庄后要进行全面消毒,静置10天再进行投递。投递前由投递公司提醒收件人开拆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开拆后3-5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执行集中监管专仓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逃避监管的业户请社会各界朋友监督,一经查实,将进行严厉处罚、公开曝光并纳入信用监管。

请广大市民朋友、各企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我市疫情防控规定、不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的,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问题严重、危害疫情防控大局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