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6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8-10-19 11:26:13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6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唐永平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文化工作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壮大伏里土陶产业打造陶韵风情小镇的建议》(第6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在伏里土陶保护、传承、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宣传推介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地方党委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伏里土陶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拥有省级传承人1名、区级传承人1名。

为确保伏里土陶的顺利传承和保护性发展,省级优秀传承人甘志友去世后,确定甘志祥为区级传承人,积极推荐传承人甘言地申报市级、省级传承人,2017年获得省级非遗传承人推荐通过。为把伏里土陶用文字形式的资料留给后人,扶持出版了《甘致有和他的伏里土陶》,还出版发行了大型电视连续剧文学剧本《伏里传》上卷,对老一代省级传承人甘致友进行广泛宣传。

为扩大伏里土陶的传承与保护,积极协助争取省级专项资金,扩大传承基地。2017年争取专项资金6万元,用于伏里土陶传统技艺的保护与发展。同时,积极推荐枣庄市山亭区伏羲土陶艺术展销中心申报省级非遗生产性示范保护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必须按照国家部署,依照相关流程进行申报。市文广新局将会积极进行推荐。在省级、市级专项扶持资金申报上也会积极推荐,帮助争取更多的专项资金,大力助推伏里土陶产业发展。

下一步,在当地合理规划的基础上,市文广新局将积极协助争取上级扶持政策及资金,争取培训机会提升土陶传承人群制作技艺,切实振兴传统工艺企业,推动陶韵风情小镇打造步伐。

 

    

                              20181017

 

联系单位及电话:枣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3188822

联系人:张春霞

枣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中心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