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枣庄第三届辣子鸡文化美食节隆重开幕

时间:2019-09-29 09:22:28  来源:  作者:

640.webp (10).jpg

9月27日下午,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枣庄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综艺频道、 枣庄广播电视台协办,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承办的中国枣庄第三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在枣庄市市中区光明广场隆重开幕。

活动当天,现场进行了百人烹饪表演、百姓品尝辣子鸡、酒店辣子鸡美食展台展示、枣庄传统名小吃美食展、枣庄非遗产品展示、美食节唯一指定白酒今缘春产品展示等精彩活动,给人们的视觉听觉味觉带来了全方位的感受。

640.webp (11).jpg

枣庄辣子鸡历史文化悠久,是枣庄餐饮中最响亮的代表之一,辣子鸡成菜辣、鲜、香,色厚味重,充满了枣庄的味道。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天,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中国乡村美食地图》,地图上一共精选出100道最具特色的美食,其中,枣庄辣子鸡和山东把子肉、淄博博山豆腐箱、济南九转大肠4道经典山东美食,代表山东强势登图。

于9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中国枣庄第三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枣庄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讲好枣庄辣子鸡故事 扮靓辣子鸡之乡品牌”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鲁风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促进文化旅游与餐饮融合发展,繁荣运河联盟城市餐饮市场,进一步叫响“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品牌,提升我市“辣子鸡之乡”影响力,增强枣庄市涉旅企业的知名度。

640.webp (12).jpg

中国枣庄第三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期间,还相继开展了 “枣庄市民最喜爱的辣子鸡品牌”网络评选活动、第三届中国枣庄辣子鸡美食文化节摄影大赛、枣庄辣子鸡文学创作大赛、百姓炒鸡争霸赛等。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业务的大幅增长,依托网络平台的强大优势,经过真空包装的辣子鸡已走出了枣庄,甚至带出了国门,不仅让外地人尝到了枣庄的鲜辣味道,也领略到了枣庄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如今,“来枣庄一定要吃辣子鸡”已经成了来枣游客“打卡”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还将组织枣庄辣子鸡知名品牌、辣子鸡相关联产业走进北京、烟台各大城市,邀请当地相关知名人士和国内新闻媒体出席,开展枣庄辣子鸡全国城市推荐系列活动,共谋辣子鸡美食文化发展,让辣子鸡美食文化节走向全国,为全国和世界人民展现更丰富的枣庄味道!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