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区开展清明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4-04-07 09:41:23  来源: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强化执法检查,认真落实清明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4月3日以来,台儿庄区文旅局开展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及时受理处置市场投诉举报,积极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假日期间全区文旅市场形势稳定。

本次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监管内容,以网吧、KTV、电影院、A级景区、旅行社、书店等场所为重点,逐项建立问题台账,精准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的检查;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接入方式是否合法,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强对景区运营和周边环境持续进行综合监管,坚决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及“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等突出问题。执法人员同步开展了文化市场准入、审批和安全生产普法宣传,要求经营业主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依规经营。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检查10余家次。通过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了文旅市场违规经营行为,有效规范了我区文旅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按照省文旅厅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护航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