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文化润心 满意枣庄 | 惠民演出“享”不停传统文化魅力显

时间:2023-03-03 15:48:10  来源:  作者:


为满足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食粮,2月27日,山东省柳子戏剧团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将文化盛宴送至家门口、校园里,让群众、学生享受到“高精专”的文化体验。

在黄丘革命老区,群众早早地就来到文体广场等待,大家有序坐定,对文艺演出表现出极高得热情和欢迎度,《吹打乐》《柳子戏曲牌》《笛子独奏》等暖场节目一开场,便引来群众的阵阵喝彩声。随着群众高涨的欢呼声,戏剧团为群众送上了精品折子戏《观灯》,表演者们身着古装扮相,用专业的表演水平为群众生动地演绎了一段胡秀英与王义太白楼下观灯,意外成就美好姻缘的经典故事桥段。

“剧情特别精彩,演员们表演得特别专业,听说是省里的戏剧团来表演,演的太传神了,这样的演出我们接触不多,希望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文艺演出。”前来看戏的群众纷纷表示。

在枣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和侯孟小学,情景剧《江姐》走进校园,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表演,每到动情处热泪盈眶,被江姐坚贞不屈的品质吸引着、感动着。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戏曲、传承戏曲的热情,表演者们现场讲授学生如何耍花枪、走台步、扮神韵,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各个跃跃欲试,现场教学氛围达到高潮。

看完表演、学完技能,学生们表示,江姐以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走完了自己最初笃定的革命信念之路,在一抹鲜红下,迎来新中国的诞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好好学习,立志成为建设祖国的新生力量。“我感觉剧团小姐姐的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离不开长期的勤学苦练,这和我们学习文化知识是一样的。”二十三中学七年级4班李雨雨激动地说。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是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探索的一次有利尝试,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基层群众对传统文化魅力的热爱,对于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和传承传统戏曲文化的热情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