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加强区镇联动,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时间:2023-02-24 09:22:54  来源:  作者:


春回大地迎新意,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构筑“护苗”安全体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自2月10日起,台儿庄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强化组织领导

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的通知》,以全区校园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以书店、文具店、便利店、网吧、复印打印、KTV等场所为重点整治对象,发挥镇街基层示范点的作用,积极开展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清理整顿。召开全区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坚决杜绝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经营。


                                       开展执法检查

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先后对校园周边的新华书屋、文化书店、兴隆书店等五所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便利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出售侵权盗版教辅资料以及是否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庸俗、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出版物的行为;对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按要求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好网吧实名上网制度、是否安装了省文旅厅技术监管软件等开展了全面检查。


                                       开展普法宣传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各经营业户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全面提升文化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镇街文化站工作人员组织人员走进学校班级,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主题宣讲,讲解普及非法盗版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引导学生、家长文明健康上网,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呼吁家长、学校及社会共同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的重任,自觉带头抵制文化垃圾,共同维护文明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台儿庄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加大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全面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