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文化润心 满意枣庄 | “我们的节日·龙抬头”滕州市2023年龙狮争霸赛传统绝活精彩纷呈

时间:2023-02-22 09:24:23  来源:滕州市文旅局  作者:

滕州市龙狮争霸赛

2月19日(正月二十九)上午,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明办主办,滕州市总工会、滕州市融媒体中心、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滕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滕州市文化馆、滕州市柳琴剧团、滕州市上善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我们的节日·龙抬头”滕州市2023年龙狮争霸赛在龙泉广场举行。

枣庄市文旅中心副主任张涛,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滕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曰祥,滕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永正,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书巨,滕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贺峰,山东滕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玉新,滕州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上善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顺韬出席了此次活动。锣鼓响起,一场龙狮争霸赛热闹上演,整个广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龙狮争霸,同台角逐。民俗选手将狮子闪、跳、腾、挪、眨眼、挠头、摇尾巴等动作神态演绎得惟妙惟肖,舞龙时起伏行进,蜿蜒多姿,充分展现了舞龙舞狮艺术的力与美。比赛高潮迭起,让我们大饱眼福!

舞龙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习俗。在巨龙翻飞、金狮狂舞中,展示了华夏儿女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传递着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拼搏的正能量和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来自台儿庄区龙灯协会舞龙队获得金奖,滕州市南沙河舞狮队、山亭区舞狮1队获得银奖,滕州市龙泉舞狮队、滕州市西岗舞龙2队、山亭区舞狮2队获得铜奖。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