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秉持惠民目标,致力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台儿庄区文化馆与您相约同行

时间:2022-04-30 10:51:39  来源:文旅台儿庄  作者:

“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

“人民满意,我们就满意。”近年来,台儿庄区文化馆加压奋进,致力于提供各项文化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全区广大城乡居民乐享文化发展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群众文化活动

    台儿庄区文化馆以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为宗旨,鼓励、提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实现“送文化”和”种文化“的有机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冬春惠民季、枣庄市第五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演出、全区庄户剧团调演、建党百年文艺精品汇演、”一村一年一场戏“、中秋文艺晚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院慰问演出、枣庄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区第七届广场舞大赛、民间游艺展演、“福到万家送温暖.笔墨浓情迎新春”送春联、送书画、”翰墨春晖.寻梦古城“名家书画邀请展、元宵喜乐会等群众文化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线上艺术欣赏、身边的非遗、战”疫“有我等系列活动、线上年画展、诗歌鉴赏、《白毛女》藏品展、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非遗方面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方面成绩显著。持续推进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审核、公布了台儿庄区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3人;推荐通过枣庄市第六批非遗项目12项;推荐通过山东省第五批省级项目3项。目前为止,台儿庄区省级非遗项目6项。在非遗日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共创新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12月23-26日精选部分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在泰安举办的“河和之契:2021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活动。2022年陆续开展了非遗柳琴戏走进西关小学、受疫情影响后,通过线上开展活动,在文化馆公众号开设”身边的非遗“专栏,陆续推送了《鲁南花鼓》、《运河号子》等非遗项目,以飨读者。

公益培训

    近年来,台儿庄区文化馆不间断开展公益美术、书法、广场舞、器乐、戏曲等公益培训,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2021年举办各类公益性培训班15次,培训学员300余人。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群众广场舞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储备和培养优秀舞蹈业务人才,扎实推动我区群文事业的繁荣发展,结合“迎南风、破坚冰”作风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台满意”创建,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六处镇(街)举办2022年全区广场舞舞蹈业务骨干培训班。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