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文旅战“疫”|市中区文旅局“文”令而动 “旅”职担当,展现防疫一线的文旅力量

时间:2022-04-07 10:26:34  来源: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

   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

   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

   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

向挺身而出的文旅志愿者们致敬

  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有你们

相信一定会

山河无恙

春暖花开


“志”在行动 “愿”在心中


01

志愿防疫暖人心,关键时刻显担当

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一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心。4月5日上午,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由中心街街道办事处送到区文旅局。这鲜红的锦旗背后是对所有文旅防疫志愿者们辛苦付出的满满谢意,更是对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时面对突发情况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高度肯定。“感谢你们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你们的一言一行,不怕吃苦,不怕累的身影,我们都记在心里”。中心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道。”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这就是文旅人的责任和担当,市中区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凡坚守,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02

主动联系社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中区文旅局在落实“严真细实快”做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文旅局志愿者深入到长乐社区、薛庄社区、铁西社区等地,扎实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信息收集、整理防疫物品、志愿服务等工作。他们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深夜拿着宣传喇叭在每栋楼下面提醒居民尽快核酸检测;他们清明假期坚守岗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许许多多的他们,形成一道亮丽的“志愿红”,彰显了文旅先锋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旅力量。

03

“白+黑”,筑牢文旅市场防疫“铜墙铁壁”

   

    连日来,市中区文旅局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组织白天2个检查组、夜间1个检查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对辖区内文旅市场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白+黑”不间断检查模式,对辖区内网吧、书店、KTV、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电影院、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等文旅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守住文旅市场疫情防线。清明节假日期间,市中区文旅局共派出6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118次,对48家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巡查,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干在实处,冲在前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用实际行动筑牢文旅市场防疫“铜墙铁壁”,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