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文旅战“疫”|台儿庄区文旅局进网格冲锋“疫”线,结对帮包共克时艰

时间:2022-04-05 15:14:49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点击播放视频


“疫声令下行如风,党旗铮铮卷长空”。

3月2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文旅系统64名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分成12个工作组于逆行而上,第一时间全面下沉到康宁家园、城市花园、瑞都佳苑等疫情防控一线,结对帮包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文旅”力量。




“铁肩道义担使命,不忘初心为民生”。


“疫”线有我 同心抗疫。所有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切换角色,变身基层疫情防控的引导员、服务员,社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维护秩序,耐心劝导民众,信息登记,物资传递、消毒消杀、买药送医......有时天未亮就已到岗,赶上值夜班,寒气逼人,不舍昼夜心有温暖守护着社区。工作岗位上,他们听从指挥,毫无怨言,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为民服务,不怕困难,不讲条件,连续作战,哪里需要上哪里去,表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短短几天,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十二个工作组处处留下了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的身影。




“疫”路同行,共克时艰。尽管疲倦布满双眼,他们依然躬身前行,忘我工作,小区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他们的脚印,“双敲行动”,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逐户询问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查看核酸检测信息,并认真记录核酸检测情况。对家中无人的住户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摸底、告知,对因行动不便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记录在案,由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再苦再累防控不掉队。当遇到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冷眼相对,战友们更是“硬核”打围,既要严防死守关口,还要疏导情绪助其解决问题,既硬核又暖心的服务,传递了同心战“疫”的正能量。在家庭里,他们是子女,是父母,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勾画出了一幅幅“疫”路担当的最美“风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携手同行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城墙”。


“疫”战到底,愿尽全力。文旅系统下沉党员干部牢牢把防疫疫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文旅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与社区群众一起共度时艰、坚守相助,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诠释初心,坚定笃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文旅人的力量。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