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市中区文化馆举办“文化下基层——传统布艺培训班”活动

时间:2021-12-06 08:56:43  来源:文旅枣庄  作者: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让非遗传承保护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文化振兴,12月1日,市中区文化馆联合西王庄镇分馆举办了“文化下基层——传统布艺培训班”活动。

活动现场,“李氏传统布艺”非遗传承人李安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布老虎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并详细讲解了手工制作布老虎的过程,布老虎灵动可爱、寓意吉祥,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制作兴趣,跟随非遗传承人学习基本制作技艺,树立起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认识,增进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通过文化下基层活动,将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传承了中国民间原生态的人文价值取向。下一步,市中区文化馆将继续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文化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