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薛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文明创城多措并举

时间:2021-08-26 10:00:00  来源:薛城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鲁闻、张丽诺、张倩

为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薛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本职,将创文明城市与文明服务、市场执法相融合,大力开展文旅市场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铁道游击队景区倡导“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在景区里,通过工作人员提示、展板标示,积极传播当“我们播下一个动作,就能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能收获一个品格”的理念。有效遏制了景区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等不良现象,使游客保持了良好卫生习惯,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文明旅游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

二是大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目前我局制作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公益广告、保护未成年人等标志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到各文旅经营场所逐一进行张贴挂,其中已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标志牌20余个,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交有距春常在核酸无恙岁月安”公益广告各20余张。所有网吧均在显著位置悬挂《营业执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制度》等,张贴了禁烟标识和“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警示标识,制定了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网吧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禁止未成年人上网情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规经营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遏制了不文明行为。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