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山亭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会议暨八月份双月警示教育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08-27 15:00:00  来源:山亭区文旅局  作者:

8月25日下午,山亭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会议暨八月份双月警示教育培训会在区文旅局会议室召开。山亭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伟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班子、全局科级干部、各股室、图书馆负责人,A级景区、重点乡村旅游点、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等46家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关于临沂兰山区 “7.30” 瓶装液化石油爆炸事故的通报》《全区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学法规、强监管、严执法、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领学了《安全生产法》、刘家义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人民网文章《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徐伟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意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发展必要,要尽职尽责,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在建党100周年和换届选举之年不出任何安全问题。二要从严从实排查安全隐患。各文旅企业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对照安全生产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谁经营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制度,强化企业、职能部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四要跟紧跟进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对文旅企业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责令整改问题不整改的企业实行顶格处罚。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