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峄城区文旅局组织开展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1-04-25 15:34:42  来源:文旅峄城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A级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4月23日下午,区文旅局组织区农业农村、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相关执法人员对辖区内A级景区、文化经营场所、休闲农业项目等范围内的儿童游乐设施项目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各类可以设置充气城堡临时娱乐设施的场所全部摸底登记造册,明确管理单位和职责。

联合检查组首先在区文旅局党建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政府安委会《预防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重点任务工作方案》(鲁安发〔2019〕37号)规定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做好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会后,联合检查组分别对云深处飞行小镇、榴宝庄园、青檀寺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相关游艺及体育设备隐患排查、娱乐场所分级检查、火灾风险防控等情况,并督促相关运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不得继续使用。

▲对云深处飞行小镇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

▲对榴宝庄园室内游乐设施进行检查

▲对青檀寺旅游观光车辆进行检查

“五一节”将至,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量激增,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督促行业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举措,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市民及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