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峄城区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15 16:50:00  来源:文旅峄城  作者:

01 迅速召开专题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月13日上午,峄城区文旅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党组成员、相关科级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烟台市“1·10”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迅速成立由各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安全生产督导组,立即对全区文旅系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建立排查隐患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台账,强化跟踪督导落实,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会上对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02 开展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1月13日下午,峄城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行动,开展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内网吧、书店、旅行社、景区和星级宾馆等文旅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毒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明确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