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台儿庄古城打造中华非遗大观 冬季市场人气火爆

时间:2020-11-19 09:34:11  来源:台儿庄古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

image.png

进入冬季以来,台儿庄古城景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丰富冬季旅游特色产品和旅游线路,增加非周末非遗文化演出及体验项目,实现了冬季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繁荣景象。

image.png

image.png

“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动后,台儿庄古城积极响应号召,推出了对全国医护人员以及十八岁以下青少年、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免费政策。台儿庄古城同城化旅游年卡半价政策、兰祺酒店以及观光车、画舫船等打折优惠政策,在一系列的政策带动下,周末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火爆。

image.png

image.png

为丰富游客冬季出游体验,组织开展威风锣鼓表演、舞师表演、鲁南皮影戏等20多项非遗文化演艺,全天多场次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展演,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是连接历史与现实的文化纽带,也是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的无声课堂。台儿庄古城拥有40多家不同主题的博物馆,为丰富和增加游客的文旅体验度,引进了投壶、木射、投鞠等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以及非遗鲁班锁、扎染、木版年画等手工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温暖的室内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华灯璀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火龙钢花正在精彩上演,这是为了丰富夜游体验,由原来的节庆活动变为常态化演出。同时依托核心区优势资源,丰富鱼灯舞、爬杆龙等夜间非遗演艺项目,开通古运河乘船夜游线路,结合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将运河文化、区域文化、美丽夜景及民俗演艺等有机结合,为游客打造“赏夜景、看非遗、品美食、逛酒吧、宿古城”的夜游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台儿庄古城为应对旅游淡季,与各城市代理商积极合作,进一步开拓客源地散客市场,积极做好市场开发,开拓自助游和半自助游。在周边区域开展密集性淡季宣传促销,充分发挥周边旅游市场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水平,弥补产品短板,发挥各营销渠道作用,完善旅游产业格局,做活冬季市场。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将紧紧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启动台儿庄古城大庙会系列活动,积极策划引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娱乐性强、参与度强的文娱活动,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度,打造最具传统年味的台儿庄。

image.png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