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山亭区系列文体惠民活动 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时间:2020-10-13 09:18:20  来源:  作者:

为迎接中秋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亭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群体性系列庆祝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喜庆、文明、和谐的浓浓节日氛围,持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让文化植根基层、服务基层,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一、开展“月是故乡明 ‘乡’约新山亭”军旅画家侯贺明国画作品展活动。

着眼宣传推介“骄傲山亭人”对家乡的赤子情深和对故土的浓浓乡思,助力“先把经济搞上去”,9月29日军旅画家侯贺明国画作品展在翼云阁广场开幕,并于9月29日—10月6日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本次回乡展是侯贺明首次将自己的六十余幅作品呈现在家乡父老的面前,也给家乡人民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的视觉艺术盛宴,有效推进了山亭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二、开展“庆丰收 迎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9月21日,山亭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山亭区省、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运动会在徐庄镇彭庄社区健身广场举办,10个镇街的村民代表、省市区第一书记、扶贫干部、部分扶贫工作重点村的贫困户代表等300余人作为运动员参赛。开展了二人三足跑、举排车轮子(举重)、60米挑粮比赛、60米袋鼠跳等形式多样、农民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比赛项目,对各项目的前6名进行了奖励,既让参赛者感受到了农耕文化,又分享到了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

三、开展“欢度国庆·喜迎中秋”广场舞大赛活动。

9月28日,比“舞”迎“双节”活动在水泉镇举办。来自各行各业干部职工、村民代表等400余人组成26支广场舞队伍参加比赛,其中10支120多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精心编排的广场舞舞种多样,内容异彩纷呈,表达了崇尚文明、参与健身的良好愿望,也展现了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开展“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魅力龙河·和合西集”健步走活动。

9月26日,“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魅力龙河·和合西集”健步走活动在西集镇举办,来自枣庄市的12个方队近60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本次健步走活动途经西集村龙河绿道北线、梁王亭、神山前拦水坝、春牧庄园、西河岔村漫水桥、龙河绿道南线、祖源圣地大门楼,抵达终点站文化广场,全程约10多公里,持续约2个多小时,带动形成了人人参与健身、走向健康、走出快乐的长效机制。

五、开展“文明节俭迎‘双节’ 弘扬社会新风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9月24日,在山亭区太清湖文化广场举办大型活动专场,邀请区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成员、广大非遗传人、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读并发放了《文明节俭过“双节”弘扬社会新风气倡议书》,展演了“山东琴书”“山东小鼓”“柳琴戏”等非遗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培育文明风尚,增强节约粮食意识,共树文明节俭新风气。

六、开展“相约岩马湖 美丽乡村游”旅游文化活动。

着眼让乡村旅游盘活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10月3日,“相约岩马湖 美丽乡村游”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冯卯镇李庄村举行。当日,骑行和徒步队伍逶迤曲折在19个美丽乡村的26公里环岩马湖绿道上,途径心灵大道、桃花大道、虹桥绿道、音乐大道等沿湖美景。本次活动持续到10月8日小长假结束,期间相继举办“相约李庄 邂逅爱情”单身烧烤趴、非遗展演、自驾游、摄影家采风、“阅读改变人生”全民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七、开展第九届中国·枣庄梅花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活动。

10月6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万人骑行活动(枣庄站)暨第九届中国·枣庄梅花山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山亭区徐庄镇梅花山山东省自行车运动训练基地举行。此次比赛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三个组别,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公开赛控制赛事规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自行车爱好者集聚在风景如画的梅花山风景区,于青山绿水之间交流技艺、同台竞技,极大地促进了自行车运动的普及、提高和发展,助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推广。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